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获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的博士研究资助奖和旅行资助奖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10

  近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21级博士生李潇雨同学收到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的来信,通知他获得“Doctoral Research Grant Award”,以资助他提出的研究项目、协助他完成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研究任务,他将获得奖金和IEEE颁发的获奖证书。该奖项是学会授予学生的最高奖项,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人申请,最终只有5人获得。评奖依据主要是学生已取得的学术成果及提出的研究项目质量。

  另外,2023级博士生陆宵洁同学去年获得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的“Student Travel Grant”奖以资助她参加该学会主办的旗舰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and USNC/URSI Radio Science Meeting”(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办),会议的颁奖晚宴会上她获得了奖金和获奖证书。该会议是电磁场与微波、天线技术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每年有5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参加,学术水平最高、国际影响力巨大。该奖项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学生申请,最终只有10名申请者获得。评奖依据主要是学生已取得的学术成果及投给该会议的论文质量。

 

  两位获奖学生都是童美松教授的博士生。童教授在人才培养中非常强调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培养,他引进国际著名高校和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瞄准本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选择难度大、原创性强的课题进行深入研究,研究中强化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和学术创新能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最近两位学生获奖便是最新的证明。两位学生获奖也表明我院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万国春)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