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1年3月15日上午,荷兰德尔夫特技术大学(TUDelft)微系统与纳米电子学研究院院长贝纳克教授(Prof. Dr. Beenakker)、电子工程、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法斯特纳博士(Dr. Fastenau)和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专员艾瑞宁先生(Mr. Etten),访问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与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童美松教授、微电子中心主任林正浩教授进行了会谈,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之后,贝纳克教授做了题为“微系统与纳米电子学的新挑战”的讲座,并与同济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参加讲座的有童美松教授、林正浩教授、尹学峰副教授、电子系、控制系部分教师,以及电子系、计算机系、控制系的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约30人。

       德尔夫特技术大学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学科在各国高校中排名第12位(电路、系统与计算机杂志2008年第一期,前25名无中国大陆高校)。其微系统与纳米电子学研究院以及电子工程、数学及计算机科学学院共有包括世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在内的200位教师,150名员工;共有1800名学生,包括400余名博士生;微电子设计、制造、测试流程完整。德尔夫特技术大学已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开展合作,分别成立了微电子技术中心和国际微电子学院。贝纳克教授也于2006年被清华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通过本次交流,我方师生对微电子及纳米电子学的发展方向及最新进展有了一定的认识,感到德尔夫特技术大学在该领域确实有值得我们参考、学习的地方。而德尔夫特技术大学也有合作的意愿。若双方能达成合作,势必能吸取对方的长处,实现优势互补,带动同济大学在微电子及纳米电子学领域的发展,从而大幅提高我校在该领域的学科地位。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