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我系研究生在同济大学数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6-08        浏览次数:4476

               

         2014年同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于4月30至5月7日举行,我系2013级研究生徐鹏程同学在此次数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5月27日下午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举办的颁奖大会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交流自己的数模体会和经验。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陆居怡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大会。

         徐鹏程为所在组队长,曾获得过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一等奖。在这次比赛中通过与队员一起努力,成功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并按时提交了数模论文。论文在经典的马尔萨斯模型基础上提出了发展型的马尔萨斯模型,预测在“单独二胎”的影响下上海市人口总量的增长,并利用灰度预测G(1,1)模型预测上海市人口结构的变化。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