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我系《电工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14-11-21        浏览次数:3503

         近日,由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童美松教授负责、顾榕老师主讲的《电工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线,开课首日已吸引2200余名同学加入课程学习。

        电工学是高等学校非电类理工科专业的一门技术基础课程,也是“三电”课程中唯一面向非电类专业学生的课程,它涉及广泛的电工基础理论和技术内容,包括电路基本概念、电路元器件、电路分析方法、电机与控制、电工仪表与测量、安全用电等部分,并且随着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出现也在不断地丰富、更新其内容。该课程打破以往教师只在教室讲台上授课的传统形式,采用微视频的方式,通过引导学生观看视频、线上互动讨论、线上提交作业和线上考试等多种形式完成课程学习。

        诞生于美国的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型在线公开课程)自2013年进入我国后其发展速度之快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中国大学MOOC平台是由爱课程网与网易云课堂联合建设的,汇聚了国内顶尖大学的顶级课程,采用完整的在线教学模式,让每一个有学习和汲取相关知识愿望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学习中国最好的大学课程,更可获得专业证书认证。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