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电科系研究生参加著名教学改革类国际会议并作大会口头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23        浏览次数:3458

     近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张杰同学受邀参加了在新西兰惠灵顿市举办的教学改革类著名国际会议“2014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aching, Assessment and Learning for Engineering (IEEE TALE)”,他在三个分会场“Teaching Approaches-1”,“Curriculum Design and Pedagogy-1”,“Teaching Approaches-2”分别做了题为“Teaching Skills of Engineering Courses with Strong Mathematical Elements for Undergraduate”,“Some Considerations on Improving the Education Quality of Graduate Students”,“The Baroque Music’s Influence on Learning Efficiency Based on the Research of Eye Movement”的口头报告。

      一般认为教学改革都是教育部门和教师的事情,但实际上学生作为受教育对象对各个教学环节的运行质量有很大的发言权,他们提出的一些想法或改进措施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上述论文是在童美松教授、顾榕老师指导下由张杰、张健、张允晶、许超男几位研究生共同完成的,他们从学生的视角观察和分析了目前电子工程类专业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学生的感受和需求上对课程的设置、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效果的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口头报告中引起了多位国外专家的浓厚兴趣并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张杰同学都一一作了回答。

        本次会议是由IEEE教育学会(IEEE Education Society)主办,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承办,旨在为从事电气电子信息类工程教育的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论文作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论文事先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发表后将收录到IEEE Xplore数据库中并被EI检索。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