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吴徽副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5-11-07        浏览次数:3763

         受我系陈昕老师邀请,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先进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主任吴徽副教授于2日来访我系,就有关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的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在学院305会议室为师生做了“光互连用于未来高性能计算机的动机、挑战与设计”的专题报告。

         讲座开始,吴徽老师即以当代超级计算机为例,介绍了传统互连技术遇到的壁垒,由此引出对当前光互连系统的需求问题,回顾了相对成熟的有源光缆,继而深入到前沿WDM波导的设计。吴老师生动介绍了光互连技术发展的动力,还向大家介绍了他正在从事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从电路和系统角度在自由空间中进行光互连为基础,再到硅-光集成电路的应用。时间过得很快,同学们都被吴老师的精彩介绍吸引了。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向吴老师提问,吴老师一一做了耐心解答。我系童美松教授、周俊鹤副教授、范馨燕助理教授及十多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