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童美松教授受邀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次数:6050

         近日,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曾国辉教授的邀请,系主任童美松教授在其举办的科研系列讲座上做了一场关于青年教师如何进行高质量科研活动与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童美松教授首先回顾总结了科学技术发展的一般规律,指出了现代科学技术研究体制的特点,即以创新性与竞争性为核心的商业化运作模式,同时给出了创新性研究的三种模式和一般方法、问题创新的创新点分布图和探寻途径。其次对青年教师如何建立创新性研究基础、选取研究课题、开展研究活动以及如何提高研究水平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对研究成果的展示与评价方法进行了探讨,详细阐述了什么是SCI论文、为什么要发表SCI论文以及如何发表高水平SCI论文等广大青年教师非常关心的问题,强调高水平SCI论文来自于高质量的科研活动及产生的成果,提倡青年教师按照现代科学技术进步模式从事科研活动,并通过许多实例就如何撰写高水平SCI论文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讲座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为提升其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所做的努力之一,报告持续两个多小时,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听讲,事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