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究生陈文杰在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4530

         近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14级硕士研究生陈文杰同学受邀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著名学术会议“The 37th 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Symposium (PIERS)”(第37届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 她在专门设置的“Competition for the Best Papers of Students(学生最佳论文竞赛)”分会场作了题为“Time-Domain Analysis for Transient Electromagnetic Scattering by Conducting-dielectric Objects(导体介质混合体的瞬态电磁散射时域分析)”的口头报告,受到竞赛评委和听众的好评,事后被多位国际著名教授誉为“interesting work”及“excellent job”。该论文是陈文杰同学在系主任童美松教授精心指导下完成并在今年三月份投稿、四月份正式接受的。论文内容事先经过三位专家盲审,入围后再由第一作者(学生)在分会场作口头报告,评委由四名相关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担任,他们根据论文内容盲审结果和现场口头报告及答辩质量进行打分评审,最终该论文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第二名并在颁奖晚宴上授奖。

        PIERS是电磁场、微波技术与天线领域最著名的国际会议之一,自1989年开始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今年是第37届,由同济大学负责举办,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日本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许多高校的论文作者、观摩者、参展商代表1000多人参加,是该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陈文杰同学的论文获奖表明我系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研究水平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万国春)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