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美国工程院院士Weng Cho Chew教授访问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发布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5326

       8月13日,受系主任童美松教授邀请,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George and Ann Fisher杰出教授、首任Y. T. Lo讲座教授、香港大学前工程学院院长Weng Cho Chew教授与夫人一起来到电子科学与技术系进行学术访问,童教授热情接待了Chew教授夫妇并就教学与科研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童教授改变以往请嘉宾做学术报告的传统形式,这次以座谈会的方式请Chew教授夫妇在电信楼309室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英文交流,就学生关心的问题,比如如何做高质量的科研、如果追踪国际前沿课题、如果阅读和撰写论文、教授招学生时看重学生的什么素质等进行深度讨论和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每位同学都积极主动地向Chew教授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Chew教授都一一做了耐心的指导和解答。Chew教授还用一棵树来比喻科学技术的发展过程和知识体系结构,讲解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强调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打好数学物理基础 以便将来从事高端的前沿科学研究工作。座谈会后同学们普遍感到Chew教授学识渊博、为人随和风趣、思想理念先进,自己受益匪浅。随后,Chew教授夫妇在童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实验室和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对童教授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高度的赞赏并期望有机会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

        Chew教授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并获电气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复杂介质中的电磁场与电磁波分析以及求解各种电磁散射和辐射问题的数值算法。他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00余篇、会议论文420余篇、专著3部、获得美国专利8项。据ISI检索统计,他是论文引用率最高的作者之一(top 0.01%),他的研究成果已在国际电磁学界产生了巨大影响,被誉为电磁场与微波技术领域的大师和学术泰斗。他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学会 (IEEE) 会士,、美国光学学会 (OSA) 会士、英国物理学会 (IOP) 会士、美国电磁科学院 (Electromagnetics Academy) 会士以及香港工程学会(HKIE)会士。他曾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总统青年科学家奖、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的谢昆诺夫论文奖、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的C. T. Tai杰出教育家奖、IEEE研究生教学奖、IBM 教授奖、UIUC 研究与教学杰出奖等。他还被评为UIUC工学院的Founder Professor和IEEE杰出讲座人。目前他担任国际著名期刊“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PIER)”和“Journal of Electromagnetic Waves and Applications (JEMWA)”主编以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成员。(万国春)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