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童美松教授获日本科学促进会Fellowship奖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4844

        近日,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童美松教授收到日本科学促进会(Japan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Science)的来信,通知他获得了该学会评选的2017年度Fellowship奖,以表彰他在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天线技术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并邀请他赴日本与相同领域的日本教授开展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日本科学促进协会(JSPS)成立于1932年,其宗旨是共同促进科学研究、造福于全人类社会,具体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创造多样化的世界级知识体系,建立高效的国际合作网络,通过教育和科研培养优质的下一代,改善科学促进机制、加强社会联系。JSPS每年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的申请,通过公开评审与激烈竞争选择极小部分顶级科学家担任该协会的Fellow并授予Fellowship奖。获奖的科学家将受邀赴日本作2-6个月的短期访问,与日本相同或相近领域的科学家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以促进日本的科学研究和国际化水平。童美松教授的获奖表明我院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已得到了世界科技强国的高度认可,有助于促进我院“双一流”的学科建设。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