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我系师生参加首届柔性电子国际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22        浏览次数:2320

       柔性电子技术,是在柔性底板上安装电子线路的技术,能赋予智能器件独特的柔性和延展性,降低智能设备的成本与体积,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柔性电子是当前科技界研究的前沿和热点,其研究方向包括柔性传感、柔性显示、柔性能源、柔性健康医疗、柔性集成电路及芯片等领域。柔性电子作为未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崛起的趋势日益明朗,产品已经逐渐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柔性电子技术正在带来一场电子技术革命,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迅速发展。

        近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李俊副教授带领17级硕士研究生宋玉洁等三位同学参加了7月16日-17日在杭州举办的首届柔性电子国际学术大会。此次大会由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研究中心和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400多名参会人员不仅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比利时、瑞典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柔性电子领域学者,也有来自产业界的华为、京东方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技术人员。此次柔性电子国际大会主题包括柔性传感、柔性显示、柔性能源、柔性健康医疗、可穿戴电子和柔性集成电路及芯片等。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John A. Rogers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黄永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研究员等柔性电子领域的国际顶级专家为大会作了主旨报告。

        会议休息期间,李俊副教授和John A. Rogers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未来柔性电子的研究热点和方向以及今后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在海报展示环节,宋玉洁同学所作的“Enhanced Field Emission Properties of Au thin-film Coated CNT cathodes for Flexible Field Emission Displays”和吴强同学所作的“Polariz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Organic Ferroelectric Thin Films Compounded with Semiconductors”海报引起了多位国内外专家的浓厚兴趣,两位同学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大会专家云集、报告精彩、内容丰富,为了解柔性电子领域国际前沿科研成果和前瞻技术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与国内外其他研究组的联系搭建了桥梁,对拓展今后研究思路的广度和深度有极大的启示。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