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童美松教授受邀在美国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926

       近日,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童美松教授受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Society)Chapter Activity委员会主席Ajay Poddar博士邀请分别在美国联合技术研究中心(United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和新泽西理工大学(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做了三场学术报告,受到相关研究人员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童教授去年因为杰出的研究成果而当选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杰出讲席(Distinguished Lecturer,DL),每年会受到世界各地的Chapter主席邀请做DL讲座报告,介绍和推广他近几年的研究成果,相关费用由IEEE提供资助。童教授在电磁场理论、天线理论与技术、芯片电子封装、电磁逆散射与微波成像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的报告着重介绍了他的团队近几年发展起来的非传统求解复杂电磁问题的新方法以及它们的广泛应用。报告吸引了众多研究人员和师生的兴趣,事后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鉴于他的DL报告的质量和影响,童教授获得了由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IEEE电子装置学会、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等联合设置的“Chapter Award”奖并由赞助商Synergy Microwave Corporation公司主席Ulrich L. Rohde博士(教授)亲自颁奖。

 

         IEEE杰出讲席制度创建于1986年,由各专业学会每年评选出本专业领域最杰出的研究人员担任为期三年的杰出讲席,主要目的是给本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传播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普及新知识和新技术。童教授当选国际顶级学术组织的杰出讲席并受邀在世界各地做高质量的学术讲座,表明我院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已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并处于国际先进地位,可有效促进我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