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童美松教授受邀在厦门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9525

           近日,受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名誉系主任、电磁声学研究院院长的邀请,系主任童美松教授在其举办的“电磁声学前沿系列讲座”上做了一场题目为“A Novel Meshless Method for Solving  Inhomogeneous and Anisotropic Electromagnetic Problems(一种求解非均匀和各向异性电磁问题的新颖无网格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描述电磁场问题的麦克斯韦方程入手,针对非均匀和各向异性介质材料推导出最具一般意义的电磁体积分方程,同时鉴于传统数值方法因强烈依赖域网格划分在求解此类体积分方程的局限性,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无网格方法并通过大量实例验证证明了该方法在求解复杂电磁学问题中的优越性。报告吸引了50多名师生听讲,并在事后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Copyright © 2023 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